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教工之家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关于做好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开学工作的通知
2018-02-28 18:15  

各位辅导员:

新学期愉快!为了确保学院本学期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现将开学学生工作安排如下:

1.做好学生补考组织工作。(1)请辅导员掌握本班学生的补考情况,提前以短息、qq、微信、邮件等方式告知学生及家长,要求学生按时返校补考,并对学生进行考前诚信教育。(2)在学生补考期间加强巡考,及时了解补考学生的考试情况。

2.做好学生返校统计工作。请辅导员通过微信群、qq群等方式联系学生,让学生按规定时间返校,提前掌握学生返校动态,在3月4日下午17:00、晚20:00,3月5日上午10:00前将《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生返校情况统计表》发送到院学生管理办公室斯建钢老师处。

3.做好新学期开学教育工作。请辅导员结合专业班级实际自行安排开学主题班会,在3月4日晚10:00以前完成,班会的主要内容包括:(1)核实学生返校情况,做好数据统计;(2)对上学期专业班级的学习情况进行总结,积极动员学生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中来,做好各项学习准备,尤其是要从上好新学期第一课开始;(3)强化学生纪律、秩序意识,要求学生自觉遵守学校、学院相关管理规定,特别强调严禁酗酒行为和考试作弊行为;(4)宣布新学期工作计划,向学生明确新学期学习生活的目标,突出重心要点,强调主要任务;(5)要求学生在开学两周前完成网上报到注册;(6)了解学生在开学之初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掌握其思想动态和心理状态,如发现重大情况要及时上报。请辅导员提前准备班会内容,让学生做好班会记录,在召开完班会后,于3月5日将班会材料报送到院学生管理办公室斯建钢老师处。

4.做好学生报到注册工作。一是在开学前两周各专业班级务必要完成学生网络报到注册工作,从第二周开始,学办将每天反馈通报各专业班级网络报到注册情况。二是在第四周以班级为单位将学生证收齐统一到学生办王碧恒老师处完成学生证注册。

5.做好延长学制学生管理工作。由学院学生管理办公室负责协调教务办统计和公布延长学制学生信息,由原辅导员负责联系相关学生,掌握手续办理情况,与现辅导员做好交接工作。由现辅导员负责安排住宿及后续管理工作。确保延长学制学生按规定按时间报到注册,在新学期中,进一步加强对他们学习生活的关注和帮助。

6.做好学期第一课的检查工作。各辅导员在3月3日17:00前将各班级3月5日上午第一大节课程名称、地点发学生办斯建钢老师处,由建钢老师统筹安排,5日上午8:00在教学主楼大厅集合,检查学生上课情况。

7.开学两周内,做好班级学生成绩分析工作,并在第二周周五以前以专业组为单位将班级学生成绩分析报告发学生办斯建钢处。

8.做好开学专业教育工作。请各位辅导员联系班级学业导师,在开学两周内完成班级专业教育工作。

9.3月1-4日,请辅导员做好办公室清洁卫生和物品整理,结合实际走访学生寝室,报送上学期末交待工作的相关材料。

10.新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例会将暂定3月5日上午9:30在H3106召开,请各位准时参会。

附件

1.《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生返校情况统计表》

2.《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班会记录表》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生管理办公室

2018年2月28日

关闭窗口

重庆科技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市高新区重庆大学城东路20号
电话:023-65023713  邮编:401331   返回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