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教工之家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总支2023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圆满完成
2024-03-07 15:02 耿迅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总支扎实开展2023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截至3月6日,此项工作圆满完成,达到了“锤炼党性、检视问题、纠正错误、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党总支召开专题会进行研究部署,明晰了工作任务,明确了时间节点,详细规范了“认真开展专题学习、对照查找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用好民主评议结果、开展整改落实”五项工作步骤,专门指派了总支委员联系各支部进行督导,为各支部规范高效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提供了工作指南,为提升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规范化水平打下坚实基础。

各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等内容,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支部书记围绕2023年抓基层党建工作的主要做法及成效、存在问题及原因分析和2024年目标举措进行了述职汇报。全体党员同志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结合“五个检视”要求,认真查摆问题和不足。全体党员同志开诚布公、坦诚相见,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谈到了实处,说到了深处。每位党员都能正确地对待自己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都能虚心接受其他党员同志提出的批评意见,提出了个人整改的方向。各党支部均采取发放测评表的方式,对党员进行公开、公平、公正的民主测评。

针对查摆和评议出的问题和不足,党总支要求:一要持之以恒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见实效。二要强化整改促提升。针对问题清单,倒排工期,明确责任,落实整改,通过整改助推学院党建工作稳步提升。三要党建业务双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探索党建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的新路径,促进学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关闭窗口

重庆科技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市高新区重庆大学城东路20号
电话:023-65023713  邮编:401331   返回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