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教工之家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聚荧成光,照亮阴霾 ——记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学子点亮青春 担当作为
2022-11-21 18:16 覃杰 黄艺霖 

疫情让正常的校园生活按下了暂停键。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他们是学生党员,以自己的无私奉献彰显党员先进本色,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最前沿、最紧处。他们是学生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展现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将自己扎根到每个重要岗位。当然还有这样一些特别的同学,为了在疫情期间保持健康的身体和良好的心态,积极在寝室锻炼身体,用健康的体魄,迎战疫情。还有同学组建起了一支简单的乐队,用跳动的音符驱散疫情带来的焦虑不安。

党旗的光照亮我们的未来。“我是党员,我先上。”机设智造学生党支部陈钟游主动请战。在学校疫情防控最关键、最紧要时期,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的党员们积极响应学校“切实筑牢守好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共同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的号召,自发组成“党员志愿服务小分队”,主动投身学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用青春和热血守护校园安全稳定。党员同志不畏艰险冲锋“疫”线、用意志铸成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奉献自己的力量。

学习的光照亮我们的前程。学习是一件终身需要践行的事,即使是在疫情下也不例外。在全校同学抗击疫情的氛围之下也没有放松对学习的追求,面对即将到来的四六级考试以及并不遥远的考研,大家也是充满了信心。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大家就如同泥土里的竹笋,在积蓄力量,在沉淀自己。只需要等待一场春雨,就能像竹笋一夜长成秀丽的翠竹那样厚积薄发,在求学路上取得令人欣喜的成就。

奉献的光铸就我们的意志。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学校展开全员核酸检测。同学们积极踊跃报名,以高度的责任感投入到核酸检测组织工作中去。志愿者们坚守自己的岗位、分工明确、认真负责,积极配合辅导员们完成核酸检测工作。敲门、提醒、耐心解释、解决突发情况成了志愿者们工作的常态。也正是有了志愿者的辛苦付出,才有了核酸检测工作效率的提高,同时也展现了大学生志愿者良好的综合素质和精神风貌。

运动的光强健我们的体魄。每一次的运动都能让我们的身体更加健壮,每一次的坚持都承载着我们对未来的希望。疫情限制了同学们的行动,但是阻挡不了同学们热爱运动的心。提升身体素质,丰富课余生活。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们用体育锻炼凝聚信心和希望,我们团结一心,携手并进,以青春姿态抗击疫情。

音乐的光温暖我们的心灵。同学们用动听的声音演奏出一曲动人的乐章,用旋律拨动我们的心弦,用歌词展现他们的欢乐。歌曲将温暖与希望融入到每一个音符当中,通过精彩的演奏传递到每个人的心间,温暖和希望会驱散阴霾,将爱留存。他们的演奏会被记录,隔着小小的屏幕让更多的人看到。即使相隔不能亲眼看见,但那一份音乐中的祝福,大家同样可以收到,这场演奏也将交织成同学们的独家记忆。


关闭窗口

重庆科技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市高新区重庆大学城东路20号
电话:023-65023713  邮编:401331   返回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