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教工之家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民法典》专题学习讲座
2020-11-05 17:19 斯建钢 

为深入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要论述,理解好、贯彻好、运用好《民法典》,11月4日下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民法典》专题学习讲座,特邀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执业律师关平专题授课。讲座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杜长坤主持。

讲座围绕“《民法典》与我们的生活”这一主题展开,详细介绍了《民法典》出台背景及立法过程、《民法典》的主要内容、《民法典》出台的重要意义、《民法典》应用案例四个方面进行了生动详实的解读,讲解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为大家理解好、贯彻好、运用好《民法典》提供了重要参考。

杜长坤就学习贯彻好《民法典》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民法典的重要指示精神;二是深刻认识学习《民法典》的重要意义;三是掌握民法知识,用《民法典》规范工作生活。

关闭窗口

重庆科技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市高新区重庆大学城东路20号
电话:023-65023713  邮编:401331   返回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