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教工之家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学生荣获第十一届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大赛全国二等奖
2020-09-20 14:20 邓晓刚  机械电子工程系

近日,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的“卓然.风凯杯”第11届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大赛在常州大学举行。来自全国86余所高校的721支参赛队伍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学院学生高鹏翔、陈运贵、高亮团队以“基于PLC控制的环形多层停车充电装置”项目获得全国二等奖,总排名跻身前50名。

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大赛是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举办的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系列赛事之一,创办于2006年。竞赛旨在鼓励机械类、材料类、工业工程类相关专业的大学生了解我国机械工程领域科技发展的前沿,积极投身于科技创新与实践活动,通过大赛拓展大学生的科学视野,提升其创新能力、工程设计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

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创新型应用型人才培养,依托八个学生课外科技活动社团,按照“以赛代练,以赛促学”的宗旨深入开展各种学生科技创新活动,充分发挥机械工程特色专业群优势,组织师生积极参加各类赛事,近3年获得国家级竞赛奖励18项,省部级竞赛奖励50余项。

关闭窗口

重庆科技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市高新区重庆大学城东路20号
电话:023-65023713  邮编:401331   返回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