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教工之家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副校长刘德绍给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团学干部讲授思想政治教育课
2019-12-25 09:59  

【供稿/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杨倩】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党建带团建工作,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创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12月4日,副校长刘德绍以“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思想解读”为题,在L301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团学干部讲授思想政治教育课。

刘德绍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和学习感悟,围绕经济社会发展背景、生态文明概念的提出、习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主要论述、大学生在生态环境建设中发挥作用等四个方面,以通俗的语言、生动的案例、独到的见解为学生们展开教学。刘德绍具体讲述了环境所面临的资源消耗高、能耗高和污染排放强度高等“三高”问题的现实状态和解决方式;“生态文明”概念的由来和内涵;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论述,为什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生态环境保护问题上,绝不能越过雷池一步,否则就要受到惩罚等内容。

通过这次课程,既帮助广大团学干部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生态文明的重要性,更让学生明白了环境保护的意义和责任。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把本次思政课的内容融会贯通,做身边的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护生态环境,为建设美丽中国而不懈努力。

关闭窗口

重庆科技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市高新区重庆大学城东路20号
电话:023-65023713  邮编:401331   返回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