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教工之家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院举行2018-2019学年优良学风示范班级答辩暨表彰大会
2019-12-24 16:26  

【供稿/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杨倩 周世福】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营造积极向上、团结进取、勤学自律的班级氛围,12月22日晚上7点,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在L301举行了2018-2019学年优良学风示范班级答辩暨表彰大会,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各系中心教师代表以及部分学生干部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杜长坤、副院长何高法、组织员况健、党总支副书记高逸锋出席并担任本次答辩会的评委。

杜长坤书记对此次优良学风示范班级答辩暨表彰大会做了精彩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各班级优秀的班风学风和精神风貌,并且提出了各班级在学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杜书记在讲话中说,一是学风建设成效既要纵向比较,更要班级之间和学院之间的横向比较,通过比较发现不足,改进工作,提升学院学风成效在全校的水平;二是学风状态成效需要抓住重点,对英语过级率、补考率、毕业率、授位率等提出硬性指标,真正体现学风示范引领作用;三是对班风寝室风的建设,应该做细做精,充分发挥班干部和党员的带领作用,采取有效措施,真正让学习风气有效提升;四是发挥教学相长的作用,学生对于教师的教学提出建议,教师对学生学习状态提出要求,定期收集意见和反馈整改结果,教师和学生的互动交流,既能促进教师的授课水平,也会提升学生的学习效果。希望获奖班集体再接再厉,在学院学风建设中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本次答辩会,经班级申报、辅导员推荐、学院审查,最终共有十个班级进入优良学风班级答辩环节。各班通过PPT、微视频等形式从班情概况、学风建设、成果展示和未来展望四方面展开了现场汇报,面对评委提问,进行了公开答辩,向大家展示了一个个学风浓、班风正的优良班集体形象。最终能动2017级4班、能动2017级1班、机设2017级5班、过控2017级2班、机设2018级2班获得“优良学风示范班级”,能动18级3班、能动18级1班、机电18级5班、汽服17级2班、汽服18级1班等五个班级获得“优良学风进取班级”。

优良学风示范班级评选是机械学院推动学风建设强有力的一项举措,通过创建评比,及时总结学风建设成果经验,切实加强大学生学习习惯养成,为机械学院优良学风建设再上新台阶持续增加动力。

关闭窗口

重庆科技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市高新区重庆大学城东路20号
电话:023-65023713  邮编:401331   返回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