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教工之家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开展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之“大学之家”校情院史讲座
2019-10-23 08:53  

【供稿/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钟军 刘勇志】为进一步培养学生爱校荣校意识,帮助2019级新生同学更好更快地融入大学生活,感受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文化底蕴。近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办“大学第一课”新生入学教育之“大学之家”校情院史讲座。学院党总支书记杜长坤、党总支副书记高逸锋、学院各系系主任、新生辅导员及2019级全体新生共计500余人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主讲人杜长坤书记围绕学院概况、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产教融合和学生工作五个方面的内容,深入细致地为同学们讲解了学校、学院目前的发展状况、教学资源、工作模式和育人平台,引导新生同学合理规划大学生活,树立正确的学涯意识,在谈到应如何开启美好大学生活时,杜长坤对新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人生远大理想。在学习生活中努力培养实践能力,不断磨炼自身意志品质,勇担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历史使命。二是刻苦学习,勤于锻炼,夯实人生发展之基。认识到学习是大学生的根本任务,不忘增强自身专业素养及身体素质,在多方面不断磨砺自己。三是阳光自信,包容进取,培养高情远致之德。注重自身品德修养,将自己塑造成为一名“阳光、自信、包容、进取”的新时代大学生。最后,杜长坤与现场新生开展了互动,耐心仔细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现场不时传来阵阵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讲座贴近实际,贴近大学生活,让自己对大学学习和生活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据悉,“大学之家”校情院史讲座是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打造的“大学第一课”新生入学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六个子活动之一。“大学第一课”新生入学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共包括“大学之家”校情院史教育、“大学之法”校纪院规教育、“大学之业”学院专业教育、“大学之用”实训参观教育、“大学之道”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和“大学之态”心理团辅教育。活动内容丰富有趣,启发性强,有助于引导新生树立良好的学涯意识,养成优秀的学习习惯,明确学习方向,为美好大学生活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关闭窗口

重庆科技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市高新区重庆大学城东路20号
电话:023-65023713  邮编:401331   返回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