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教工之家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毕业生在“卓工联盟”毕业设计大赛中获奖
2019-05-30 11:37  

5月24-25日,第三届中国机械行业卓越工程师教育联盟“恒星杯”毕业设计大赛总决赛在清华大学成功举办,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大连理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50多所高校,176名选手展开了激烈角逐。我校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郭思睿(指导教师刘敬花、胡桂川)和高静宇(指导教师向伟)两位同学的毕业设计作品入围总决赛并荣获“佳作奖”,指导教师向伟副教授、刘敬花副教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中国机械行业卓越工程师教育联盟毕业设计大赛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和中国机械行业卓越工程师教育联盟共同主办,参赛题目均源于企业,旨在通过结合机械行业工程实际,深入了解机械行业发展现状与趋势,培养学生解决工程问题的能力、运用综合知识的能力、掌握现代工具的能力,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形成工程实践能力引导式的中国高校机械类专业本科毕业设计示范,并选出优秀毕业设计作为案例集在联盟网站分享,供中国高校机械类专业本科毕业设计参考。本次大赛自启动以来,各联盟高校和企业共有600余项作品推荐参赛,正式有效参赛作品470多项,经高校和企业专家审查评审,共评选出176项作品入围总决赛。

近年来,为适应国家优化高等教育结构、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以及“中国制造2025”的有关精神,进一步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发挥长期以来形成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优势,进一步深化工程教育教学改革,深入实施工程环境下培养人才的模式,积极加强校内外实践指导教师队伍建设,完善实践教学体系,切实提高学生的工程实践和创新能力。

关闭窗口

重庆科技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市高新区重庆大学城东路20号
电话:023-65023713  邮编:401331   返回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