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教工之家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生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产品数字化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2019-05-28 16:27  

5月25—26日,2019全国大学生机械产品数字化设计大赛在武汉举行,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大学、北京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44所高校的113支队伍展开激烈角逐,我校学生时隔三年又一次进入该项赛事的决赛,董超群、田芳老师指导的如厕帮机器人(学生:曾毅、龚文科、李车见)获得全国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机械产品数字化设计大赛由教育部机械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大赛含预赛、决赛现场答辩和决赛现场设计三个环节,力求全面评价学生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水平。本届大赛主题为“精心照料体贴入微”,内容包括康复服务机器人设计、老年人服务机器人设计、家用服务机器人设计和月球营地机器人。现场决赛题目为踏板式电梯方案设计,进行轻量化设计并进行应力分析,题目来源于实际应用,要求在4小时内设计出满足特定要求的结构和传动方案,对整机进行轻量化设计,并强调设计方案及结果的可行性,具有很强的挑战性。

近年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注重培养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成立了八大“创新社团”,引领学生创新创业活动,“一专一赛”、“一生一赛”效果明显,形成了具有专业特色、富有成效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举措。

关闭窗口

重庆科技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市高新区重庆大学城东路20号
电话:023-65023713  邮编:401331   返回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