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教工之家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垃圾发电科普中心开展“垃圾变形计”主题科普活动
2019-05-27 09:05  

“用过的纸杯可以回收吗?”“家里平时会有很多掉落的头发,属于什么垃圾呢?”“大骨棒为什么不属于餐厨垃圾呢?”“我知道,我知道,枯枝落叶属于易腐垃圾。”“啊?牛奶盒要倒干净还洗过才回收啊!”这此起彼伏的提问来自南开小学的同学们,他们听了垃圾发电科普中心关于垃圾资源化处理知识的介绍后,纷纷提出问题,同时也在认真思考答案。

5月22日,南开小学3-5年级各班的学生代表共40名同学参与了垃圾发电科普中心组织的2019科技活动周活动“垃圾变形计”。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认识到生活垃圾的危害,如果不好好处理生活垃圾,它将会污染土壤、水源和空气,破坏人类赖以生存的环境;明确了生活垃圾分为可回收垃圾、易腐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四大类;学到了垃圾如何“变形”,如生活垃圾中的易腐垃圾可以通过堆肥变为土壤的肥料,可回收垃圾(如废纸、废金属、废塑料、废玻璃等)可以分类回收、分别处理后变成新的资源,其他垃圾可以通过焚烧变成电能后输送到千家万户,有害垃圾必须经过无害化处理。在活动中,同学们收获了满满的垃圾资源化处理知识。

活动中,同学们还参观了垃圾焚烧中试基地,认识了垃圾焚烧炉系统和烟气处理系统,了解了垃圾焚烧处理流程,最后分组体验了“给垃圾找对家”、“让垃圾飞”和“垃圾分类‘棋'步走”等游戏,在玩耍的过程中更加详细地了解到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垃圾如何分类。

关闭窗口

重庆科技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市高新区重庆大学城东路20号
电话:023-65023713  邮编:401331   返回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