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教工之家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首次参加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并在比赛中取得佳绩
2018-05-08 12:03 曾绍坤 

4月25日-29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委员会、国际工程机器人联盟等单位联合举办的“2018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举行。我校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首次派出两支队伍参加此项赛事。我校参赛队伍在何高法、曾绍坤、孟明辉等指导教师的带领下全力备赛,参加了工程越野项目中的全地形比赛,最终获得两个三等奖的好成绩。

                       

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注重“工程”“实践”与“应用”紧密结合,通过完成一个非常明确和具体的工程任务,让机器人来代替人或协助人进行工作,具有较强的引领性、科学性和观赏性。本届大赛包含机器人工程创新设计、人工智能、机器人搬运、机器人竞速、机器人竞技等18大项比赛,来自清华大学、中国矿业大学、陆军工程大学、空军工程大学等院校在内的29个省市自治区、355个单位的1858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其中参赛教师2591人、参赛学生5186人。

                     

近年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理论知识应用能力、动手实践能力和团结协作精神,成立了将兴趣和专业课程相结合的8个学生专业社团,积极引导学生参加各种竞赛,实行“以赛代课”的教学方式,在学科竞赛和学生能力培养方面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关闭窗口

重庆科技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市高新区重庆大学城东路20号
电话:023-65023713  邮编:401331   返回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