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教工之家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大学之家”校情院史讲座
2017-11-02 11:08  

【供稿/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马凯】为进一步培养学生爱校荣校意识,帮助2017级新生同学更好更快地融入大学生活,11月1日下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特邀周传德院长为2017级新生同学举办“大学之家”校情院史讲座,讲座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曾玥蓉教授主持,全院2017级新生同学共600余人聆听了本次讲座。

周院长以学院的发展历程为切入点,分别从学院概况、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产教融合和学生工作五个方面深入细致的为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学院目前的发展状况和人才培养目标,进一步加深了新生同学对于学校、学院的了解和认识。在谈到应如何开启美好大学生活时,周院长对新生同学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不忘初心,拼搏进取,大学阶段要树立远大的理想目标,努力奋进,不辜负自己十二年的寒窗苦读和学校老师的殷切期盼;二是珍惜时间,勤奋学习,利用课余时间多走进图书馆、实验室、体育场、艺术馆,在各方面不断磨砺自己,促进个人综合能力的提升;三是德优品正,拓新笃行,积极参加实践活动,努力提升综合素质,将自己塑造成为一名“阳光、自信、包容、进取”的新时代大学生。讲座最后,周院长与台下同学展开互动,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回答,现场不时传来阵阵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周院长的讲座生动有趣,贴近实际,令人受益匪浅,从而对自己未来的大学生活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据悉,“大学之家”校情院史讲座是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打造的“大学第一课”新生入学主题教育活动的六个子活动之一。“大学第一课”新生入学主题教育活动主要包括:“大学之家”校情院史教育,“大学之法”校纪院规教育,“大学之业”学院专业教育,“大学之用”实训参观教育,“大学之道”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和“大学之态”心理团辅教育。活动内容针对性强,贴近新生实际,有助于新生同学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顺利开启新的大学征程。

关闭窗口

重庆科技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市高新区重庆大学城东路20号
电话:023-65023713  邮编:401331   返回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