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教工之家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总支集中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2019-05-01 16:46  

4月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总支中心组成员、青年教师以及团员学生代表在砺志楼L301集中收看大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同时,学院各无课班级也组织团员青年观看了大会直播。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引发广泛关注和热议。

学院院长周传德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刻,作为青年学生要深入学习和反思,坚定理想信念。作为高校教师,我们更要认真研究学生,了解学生,多问问学生收获了什么,培养有理想、有文化的新时代青年。

4月30日下午,学院在砺志楼L303召开集中学习研讨会,学院党总支中心组成员、青年教师代表、团员代表参加了研讨。研讨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中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重庆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人员开展热烈讨论。

学院党总支组织员况健说,听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心情非常激动。当习书记谈到对青年学生的培养和关爱的问题时,作为高校二级党组织的党务工作者感觉责任重大,一定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帮助关爱青年学生,使其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学院专职辅导员王碧恒说,五四运动是我国近现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五四精神更是广大青年的宝贵精神财富。作为高校辅导员,我们要认真学习和践行总书记讲话精神,工作中充分考虑青年学生的特点和需求,引领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传承“五四精神”。

学院能源与动力系青年教师申宪文说,弘扬传承五四精神,重点是要抓住新时期政治坚定、创新活力、责任担当的五四精神核心。作为学院青年教师,我们要听党话跟党走,拥抱梦想、责任担当,让青春奋斗在事业发展的征程上闪耀光芒。

学院工训中心教师陈渝说,看大了会直播,觉得自己身上的使命更加光荣了,责任也更重了,一定要悉心做好学生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

学院机械类2018级学生李文钰说,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在大会上给我们提出的殷切期望和谆谆教诲,紧跟时代潮流,肩负重任,完成使命,积极实现个人价值,人生价值,争做新青年,社会主义的接班人。

关闭窗口

重庆科技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市高新区重庆大学城东路20号
电话:023-65023713  邮编:401331   返回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