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教工之家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科科研 >> 正文
关于申报2020年度重庆市知识产权软科学研究项目的通知
2020-07-08 11:07  

项目申请人:

根据《重庆市知识产权局关于申报2020年度重庆市知识产权软科学研究项目的通知》及《重庆科技学院纵向科研项目管理办法》(重科院〔2019〕238号)要求,为切实做好我校项目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项目按照“推荐申报、事前资助、目标验收”的原则进行管理;研究方向详见项目申报指南(附件1);成果形式为研究报告、政策建议、学术成果等。

二、实施周期与支持强度

项目研究实施周期一般为1年。根据年度预算情况,本年度资助项目数量为10个左右,每个项目支持5万元。

三、申报主体及条件

(一)申报主体应当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单位,我校限项申报3项;鼓励联合申报共同开展研究(不超过3家),多家单位联合申报的,应提交项目合作协议(附件3)。

(二)项目负责人应具有相关较强的理论知识、实践经验及相关课题研究的工作积累,必须在研究的全过程中担负实质性的研究与协调组织工作;项目组成员应具有较强的基础理论知识,熟悉软科学研究的一般方法,具备相关研究经验或工作经验。

(三)项目负责人应保证所提供申报项目信息的真实性,签订诚信承诺书(附件4),并对信息虚假导致的后果承担责任。

(四)项目负责人无不良信用记录,未受到因骗取、虚报冒领、挤占、截留和挪用财政资金行为的相关处理。

(五)每个申报项目的负责人不超过2人,研究团队原则上不超过10人,同一负责人只能申报项目1项;在研的重庆市知识产权软科学研究项目尚未结题的,该项目负责人原则上不能申报新项目。

四、申报要求与程序

(一)要坚持理论研究与应用对策研究相结合,注重针对性和实用性,力求创新性和前瞻性,通过深入分析和调查研究,提出具有参考价值的对策建议。

(二)可以根据项目指南提出的重点研究方向拟定具体题目申报,也可自行选题申报。在研究过程中,项目负责人应根据实际情况不断优化调整研究内容,保证高质量的研究成果。

(三)为进一步提高研究水平,避免低水平重复研究,请申报单位和申报人就拟申报项目做好已有研究成果的检索,并在已有研究成果的基础上进行创新性研究。

(四)凡属机关或教辅部门的申请人,请通过项目学科归属学院(部)报送相关材料,各学院(部)限申报1项。

(五)项目负责人认真填报《重庆市知识产权软科学研究项目申请书》(附件2)和准备相关附件材料,学院(部)对项目负责人和项目参与人的申请资格及申请书的真实性、完整性、创新性、合理性等审核无误后于2020年7月20日前将申报材料电子版发送至邮箱410273537@qq.com,纸件材料一式两份报送至办公楼201室。

特此通知

附件:1.重庆市2020年度知识产权软科学研究项目申报指南

2. 重庆市知识产权软科学研究项目申请书

3. 项目合作协议

4.诚信承诺书

                                                  科研处

                                                 2020年7月7日

(联系人:于希南 电话:13512353033 QQ:410273537)

关闭窗口

重庆科技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市高新区重庆大学城东路20号
电话:023-65023713  邮编:401331   返回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