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教工之家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科科研 >> 正文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学术讲座通知
2019-05-22 10:10  

报告人:罗腾飞

报告题目:Directional Solvent Extraction for Low Temperature, Membrane-Free Water Treatment(定向溶液萃取法的水处理)

报告时间:2019年5月23日(周四)上午10:00-12:00  

报告地点:砺志楼L301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罗腾飞,博士,美国圣母大学(University of Notre Dame)航空与机械系副教授终生教职,并为该校Dorini Family捐赠讲座教授。于2005年在西安交通大学能动学院获得学士学位,2009年获得密歇根州立大学机械工程博士学位,2009年至2011年在麻省理工学院做博士后研究。

他的研究主要致力于关于微尺度传热传质的分子动力学模拟,第一性原理计算和实验验证以及脱盐。他在传热学方向的研究包括深入理解传热粒子在高分子材料,液体,晶体,以及它们之间的界面中的输运。他的实验研究主要包括瞬态激光热测量辅以各类材料特性表征,包括各种电子显微镜,X光散射,亲润角测量,等。他的研究成果除对物理原理深入理解之外,还对微电子系统(如CPU芯片,氮化镓以及氧化镓高能电子器件,二维材料电子器件)的热管理,高导热系数高分子材料开发,光热效应所致液-气相变,纳米颗粒靶向癌症热切除等领域有短期以及长期的影响。他的团队还致力于应用新型的方法进行水处理。近六年发表近60篇高质量期刊论文,其中以一作或通讯作者的文章发表在不同领域的顶级刊物之上,包括Advanced Materials, Nano Letters, 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ACS Nano,Journal of Heat Transfer等。引用数量(根据Google Scholar)超过2700多次,H-index为29。他也被邀请在世界多个大学以及会议演讲超过30次。他获得了多项个人荣誉,包括DARPA青年教授奖(全美24人),DuPont年轻教授奖(全球8人)。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关闭窗口

重庆科技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市高新区重庆大学城东路20号
电话:023-65023713  邮编:401331   返回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