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教工之家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科科研 >> 正文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举行“电梯的技术特色与人才需求”专题讲座
2018-01-12 15:32  

1月10日下午,国家电梯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重庆)学术带头人、重庆市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项目办副主任孙立新教授应邀来校,在砺志楼L301学术报告厅为相关专业学生作了主题为“电梯的技术特色与人才需求”专题学术讲座。讲座由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丁又青主持,学院15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了讲座。

孙立新教授围绕我国电梯行业的概况、电梯产业的技术特点以及电梯行业的广阔前景等三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重点分享了我国电梯的发展历程、市场数据以及电梯工作原理等内容,并结合对新型曳引绳、可变速电梯、双轿厢电梯以及超高速电梯等新技术介绍,生动形象地阐述了电梯行业“一个电梯的定义、两大产品系列、三种主要驱动类型、四个主要参数、五项工作条件和六个产品特点”的技术特色。

讲座结束后,孙立新教授与在场的师生们进行了互动,并耐心地回答了师生们提出的问题。通过本次讲座,师生们对电梯产业的发展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认识。

关闭窗口

重庆科技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市高新区重庆大学城东路20号
电话:023-65023713  邮编:401331   返回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