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教工之家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科科研 >> 正文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学术报告通知
2018-04-16 09:35  

报告题目:仿生特种机器人研究及其应用领域探讨

主讲柏龙博士,副教授

报告时间:2018年04月18日(周三)14:00

报告地点:砺志楼L301会议室

报告内容:

仿生特种机器人从生物先进的结构、模式与机理中获得灵感,在危险、复杂的环境或任务中具有广阔的研究价值和应用前景,是目前机器人、材料、控制、医疗、通信等领域的研究热点。报告将从仿生特种机器人的研究背景、现状入手,探讨仿生特种机器人的研究前沿及可能的应用前景。

报告人简介:

柏龙,男,湖南益阳人,1982年3月生,博士。2005年、2008年及2012年于西北工业大学分别获得学士、硕士及博士学位,2008年至2009年曾公派至新加坡国立大学留学1年。现为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实验室负责人,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固定研究人员,中国自动化学会高级会员,中国自动化学会建筑机器人专业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方向为:仿生机构与特种机器人、医疗与康复机器人、高性能轻量化材料与结构一体化设计,以及机械传动新理论新方法新结构等。近三年,主持国家级项目2项、省部级项目5项、中央高校业务费项目1项、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自主基金项目1项以及企业横向合作课题5项,主研国家863计划项目、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及省部级和横向项目近10项。现任1个国际期刊编委,多个国际SCI期刊审稿专家,已授权国家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及软件著作权登记10余项,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10余篇。

主办单位: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关闭窗口

重庆科技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市高新区重庆大学城东路20号
电话:023-65023713  邮编:401331   返回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