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教工之家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科科研 >> 正文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2017年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
2018-01-25 16:01  

1月24日上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在励志楼L301会议室顺利召开,学院党总支书记杜长坤、院长周传德、校内研究生导师、学科平台负责人、研究生教学秘书及全体研究生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任连城副院长主持。

会上,任连城副院长对2017年学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工作总结会及学院2017年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并就机械工程硕士点申报、招生情况、导师团队等进行了梳理与汇报。

周院长对2018年研究生教育工作及申报机械工程硕士点准备工作进行布置与要求,他指出,要认清新时期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的形势和任务以及对学院师资力量、科研工作、人才培养的推动作用,持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他还对在研究生培养教育过程中导师与研究生作了具体要求:一是导师要做好在研究生招生、就业、研究生培养过程环节以及科研项目等方面工作,注重研究生教育的全面性和全程性。二是围绕“如何做好一名研究生、如何与导师互动、科研成果、知感恩”四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强调研究生要转变观念,学会交流,转变角色,学会感恩。三是要求研究生要做到“四个一”:每月一次团队交流,期末一个总结,至少一个项目,至少一项科研成果。

杜长坤书记作总结,他重申了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招生、培养等各项工作的重要性,并为全体研究生做思想政治教育与就业动员工作,对寒假期间留校学生安全问题做了重点强调与安排。

会上,与会人员还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就《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实施细则》(讨论稿)向大家征求了意见,并进行了细致深入的讨论。

关闭窗口

重庆科技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市高新区重庆大学城东路20号
电话:023-65023713  邮编:401331   返回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