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教工之家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科科研 >> 正文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委会姚小芹教授来校讲学
2017-12-02 11:28  

2017年12月1日上午,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委会资深委员姚小芹教授在励志楼L203会议室作关于“风力发电的发展现状”学术报告,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部分教师、全体研究生聆听了本次报告,报告会由任连城副院长主持。

姚小芹教授以自身乘坐飞机时发现问题的亲身经历为例阐述了知识的力量,他说:“知识就是一把钥匙,事在人为”。接着,姚教授以“可靠性设计”为线索,简明扼要地阐述了风力发电的发展现状,并指出了目前风力发电存在的问题,同时结合事实和案例生动形象地说明了可靠性设计的重要性。最后,姚小芹教授阐述了液力传动的特点以及液力变矩器和液力耦合器在风力发电机上的应用情况,并提出了一种风力发电机组的新型传动系统—无变流器—智能型—无级调速—稳速的液力传动系统,并指出该系统是流体动力学和机械学的完美结合。

会前,姚小芹教授在学院领导陪同下,参观了我院垃圾焚烧发电技术研究院中试基地及相关实验室。

关闭窗口

重庆科技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市高新区重庆大学城东路20号
电话:023-65023713  邮编:401331   返回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