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教工之家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生在2023睿抗机器人开发者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获奖
2023-09-28 10:27  

近日,面向全国高校学生开展的“2023睿抗机器人开发者大赛全国总决赛”分别在陕西杨凌国际会展中心、江汉大学、上海理工大学展开激烈角逐。本次比赛由省赛选拔出的全国28个省市200余所高校的近2000名选手参加,争夺国赛最高荣誉。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于2023年6月组织50队150余人参加校赛选拔,作为省赛主办单位于2023年7月在重庆科技学院校内举办了2023睿抗机器人开发者大赛重庆市省赛。学院共有5支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在水下巡检、数字三品、数智竞技机器人和夺宝联盟4个赛项在全国总决赛中展开激烈角逐,最终获得全国三等奖5项。

据悉,睿抗机器人开发者大赛是为落实国家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而开展的一项重要实践活动,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RoboCom国际公开赛组委会主办,纳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学科竞赛排行榜”赛事,大赛以推进高等教育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助推教育与产业的对接与转化为目标,进一步促进教学改革与产业需求的融合。

关闭窗口

重庆科技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市高新区重庆大学城东路20号
电话:023-65023713  邮编:401331   返回学校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