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招生就业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教工之家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我院教师刘敏在2023年重庆市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获佳绩
2023-05-11 10:29 陈礼淼 

近日,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公布了2023年重庆市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奖名单,我院教师刘敏代表学校参赛获副高组一等奖。同时,经重庆市教委组织选拔,刘敏老师以优秀的课程教学创新设计、扎实的创新成果与精彩的现场汇报获得评委高度认可,在国赛选拔赛中脱颖而出,顺利晋级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为我校教师首次入围全国赛。

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于2020年首次设立,是唯一一项纳入教育部“三评一竞赛”中面向各学科、各专业、各职称的高校教学大赛,是全力推动高等教育“质量革命”的重要举措,是广大教师竞赛与交流的重要平台。本次大赛紧扣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主题,按照“四新”建设、基础课程、课程思政等领域和参赛教师专业技术职务等级分组,设6个大组,每组下设正高、副高、中级及以下3个小组。大赛于2022年12月启动,全市28所高校共224个教师团队参赛,每个赛道一等奖获得者进入国赛选拔赛,最终选拔出11个教师团队参加国赛。

学院高度重视课堂教学创新与一流课程建设工作,2022年9月起,学院紧扣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主题,认真制定方案,做好工作部署,结合我院实际,设立学院初赛,同时为参赛教师搭建了“择优选拔—专家培训—模拟演练”多维指导平台,邀请往届获奖选手、校内外专家进行针对性培训指导。此外,设立专项工作组,协助做好参赛各项工作,保障教师教学全力投入,为我院教师参赛全程保驾护航。今后,学院将继续扎实推进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多渠道探索教学模式创新,通过课程改革进一步激发教师的教学热情和锐意创新精神,不断推动学院教学质量的提升,助力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关闭窗口

重庆科技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地址:重庆市高新区重庆大学城东路20号
电话:023-65023713  邮编:401331   返回学校首页